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广东广州白云区与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20-08-07    来源:白云区人民政府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8/07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境部 广东生态环境 生态环境合作

7月27日,白云区与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以此次协议签订为起点,在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人才交流与科技平台建设、经验做法及成效总结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推动白云区在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所长吴国增、副所长李开明,区领导赵军明、苏小澎、杨颜泽、蔡胜等出席仪式。

仪式上,副区长蔡胜代表区政府,与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作为生态环境部直属机构,在国家前瞻性生态环境科研、生态环保事业科技支撑、区域环境质量改善技术服务等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丰富的人才储备。白云区与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将为白云推进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据悉,近年来,白云区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今年以来,白云区已全部完成中央、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交办整改任务359宗;空气质量达标天数为170天,PM2.5、PM10、二氧化氮等主要污染物浓度同比实现大幅下降;4个国考、省考断面平均水质均达到或优于考核标准,39条黑臭河涌均达到不黑不臭,并逐步实现“长制久清”。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攻坚克难、砥砺实干争取而来的,也是白云区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等各方大力支持下科学治污的重要成果。签约双方表示,将继续深化战略合作,以此次协议签订为起点,在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人才交流与科技平台建设、经验做法及成效总结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推动白云区在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白云区与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