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大气“神探”上路 江苏苏州对挥发性有机物开展走航式监测

日期:2020-08-10    来源:姑苏晚报  作者:惠玉兰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8/10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走航监测车 走航监测 空气质量检测

近日,专门用于追踪检测挥发性有机物(VOCs)的新型移动监测车,出现在苏城街头。记者获悉,市生态环境局将通过走航监测和手工采样监测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重点区域开展VOCs监测。截至目前,苏州市已有4台新型移动监测车加入蓝天保卫战,动态监测大气“异味”。

前天,记者跟随市生态环境局大气处工作人员登上一辆新型移动监测车,行驶在吴江区盛泽镇主次干道上。一路上,随着车辆的行驶,进行实时动态监测大气中VOCs的成分和浓度。“这里数据偏高,疑似异常点位!”当新型移动监测车行驶到某个区域时,记者看到车内监测到的TVOC(总挥发性有机物)值明显超标,代表该区域大气中VOCs含量偏高。监测人员可以根据风向和污染物的种类来追溯源头,制订相关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对超标项目进行针对性治理。

据悉,这款新型移动监测车可对300多种VOCs物质进行秒级实时监测,实现区域内污染源的精细化排查和监管,为全市臭氧污染控制提供科学的技术支撑。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