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天地环保启动上市辅导:中金操刀,实控人为浙江省国资委

日期:2020-08-13    来源:IPO早知道  作者:刘小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8/13
13: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地环保 A股市场 环保企业

据消息,8月10日晚间,浙江证监局官网披露了浙江天地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地环保”)辅导备案公示文件,这意味着天地环保正式进入上市辅导期,本次辅导机构为中金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浙能集团旗下的唯一环保平台,天地环保完成股份制改造刚刚于7月10日揭牌,彼时业内就认为天地环保闯关IPO或进入加速期。

成立于2002年的天地环保,是一家综合型环保科技企业,深耕于大气污染治理等核心业务,专注于环保领域的技术开发及工程化应用。主要业务范畴涉及大气治理、固废处理、水处理等。

天地环保的两大股东分别是浙江长广集团(持股80%)和浙能基金(持股20%),间接控股股东是浙能集团,通过上述二者间接持有天地环保90.8862%股权。而天地环保的实际控制人是浙江省国资委。

公司股权结构(来源:辅导备案公示文件)

据介绍,大气、固废、水务、噪声等污染治理为天地环保的四大环保产业板块,并且,通过引进升级与自主创新,企业相继开发了燃煤电厂烟气脱硫、脱硝、超低排放、VOCs处理等多项核心技术。

据悉,天地环保在国内拥有已建及在建环保工程项目100余个,遍布10余个省市区。华能集团、华电集团、国电集团、中电投集团、大唐集团、华润集团、中国能建、浙能集团、粤电集团、深能集团等均是其合作伙伴。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