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河南济源:空气污染汽车尾气治理,公安交警部门这样做

日期:2020-08-13    来源:猛犸新闻  作者:吴战通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8/13
14: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污染 移动源污染 汽车尾气污染

汽车尾气是空气污染的重要来源,济源机动车人均保有量位居全省第二,并不断持续增加,济源公安交警部门在机动车污染管控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取得了哪些成效,在济源举行的污染防治攻坚新闻发布会上,济源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副支队长王明计做了具体说明。

据王明计介绍,截止2020年7月底,济源机动车保有量达191106辆,人均保有量位居全省第二。济源公安交警部门通过强化货车分流,采取禁行限行,加快老旧车淘汰,严查重点违法等措施,减少道路移动源污染排放,降低货运过程中扬尘污染,有效控制或减少机动车对大气环境的危害。

开展分流、限行、禁行  在济源划定的低排放区周边设置警力,提前公告禁行限行管控措施,引导货运车辆通行高速公路,减少货车进入低排放区。

对于民生保供车辆,服务济源企业生产车辆,严格审核尾气排放便准,确保覆盖严密,严禁超载超速,杜绝抛洒遗漏。

按照市环境污染防治领导小组要求,在重污染天气条件下,采取市区内限行。

开展路检路查  重点在货运场站、砂石料场、工业集聚区周边布置警力,加强流动巡查。对未覆盖的、沿途抛洒的顶格处罚,督促消除违法。加大对煤、焦原材料车辆抽查,严禁运输散煤车进入禁燃区。

严控渣土运输,实现对渣土车24小时实时动态监管,严查带泥上路、闯禁令违法。

同时联合住建、交通、农机部门组成执法队,严查柴油三轮汽车、拖拉机非法运输、入市通行。

提高通行效率,减少车辆拥堵停留 在高峰期时段、重点路段开展交通疏导,在人口密集区、商业街、学校、医院等易堵路段开展交通疏导,减少机动车原地怠速时间,降低尾气排放。

通过公安、交警外宣媒介,提倡市民绿色出行,乘坐公交出行。

加快淘汰老旧车,探索创新货运污染管控模式 对照数据清单,民警逐车查找,采取收缴牌照、破坏要件、追缴拆解等方法,确保老旧车不再上道路行驶,2019年以来,共淘汰各类高排放老旧车1680辆。

由公安局主导,开发了济源市电子通行证管理系统,结合物联网系统、全市用车企业门禁系统,道路卡口系统。通过后台自动识别车辆基础信息,对进入我市辖区车辆进行分类分级管控。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