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广西南宁三塘大件垃圾处理中心日均处理量约8吨 有效助推垃圾分类工作

日期:2020-08-18    来源:广西人民广播电台  作者:郭少东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8/18
11: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处理设施 垃圾处理项目 垃圾处理量

作为南宁市首个大件垃圾处理项目,南宁建宁水务集团南宁三塘大件垃圾处理中心项目自今年3月建成试运行以来,承担了南宁市大件垃圾处理任务,有效助推创城工作和垃圾分类工作。

三塘大件垃圾处理中心项目建设在三塘镇大型生活垃圾中转站转运大厅一楼车间,占地面积600平方米,设计垃圾处理规模日均100吨。中心主要接收包括床架、沙发、椅子、床垫等大件器具垃圾,解决居民家中大件垃圾处理问题。试运行初期,中心回收处理的大件垃圾日均2吨左右。随着创城工作的深入推进和《南宁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的实施,全市大件垃圾处理需求不断增大,目前中心日均处理大件垃圾量约8吨。

据介绍,这一项目主要通过“机械破碎+磁力分选+压缩转运+焚烧发电”的方式对大件垃圾进行破碎处置。在现场,记者看到工人指挥车辆将大件垃圾卸入传送带,送入破碎机破碎。破碎完成后,碎片传送至磁选机中,并将铁丝、铁钉等金属材质(约占大件垃圾的5%)自动分选出来回收再利用,其他碎片压缩后送入转运车辆,作为燃料运至焚烧发电厂焚烧处理。

为更好地服务市民,解决大件垃圾处理难问题,目前,三塘大件垃圾处理中心正积极寻求与第三方公司合作,由第三方负责回收市民的大件垃圾,按照谁产生谁支付收运费的模式,由产生垃圾的一方承担费用。市民可拨打客服电话400-1675-886进行预约,电话预约成功后,回收公司会与客户约定时间,一般48小时内上门收运。收费方面,回收公司会根据大件垃圾的大小、路程等初步计算费用反馈给市民(最终费用以进场过磅为准)。针对该项目的网上预约平台目前正在加紧开发,未来,市民可通过平台预约服务。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