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专题研究《山西省“十四五”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经济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日期:2020-08-21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8/21
14: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流域生态保护 流域治理 生态修复

8月18日上午,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潘贤掌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山西省“十四五”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经济发展规划》(以下简称《专项规划》)编制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专项规划》编制的组织推进情况和基本思路、框架、主要内容的汇报,就进一步做好《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要系统思考、深入研究。编制《专项规划》是省委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全省生态环境保护、生态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谋篇布局的重大举措,是省委赋予我厅的一项重大任务,必须进一步系统思考、深入研究,要紧紧围绕“转型出雏形”,以“两山七河五湖一流域”为重要抓手,全面开展生态环境保护。

二要强化调研、放宽视野。要把资料收集调阅与实地调研学习结合起来,充分借鉴国内乃至国外在治山治水治流域方面的先进理念和经验,提升《专项规划》编制的起点和水准。下一步要组织《专项规划》起草人员赴浙江、福建、江苏等生态环境保护开展较好的省份开展实地调研。同时,要根据省内地域的差异性,进一步增强《专项规划》编制的针对性。如长治、晋城等基础条件较好的地市要与浙江、上海等先进省市对标对表。

三要丰富内容,图文并茂。要进一步聚焦“两山七河一流域五湖”,内容上放大做细。“两山”的生态保护与修复要区分山脉、山系、山峰,甚至细化到更小的区域,分段规划项目,按山提出措施;“七河”生态保护与治理统筹上下游、左右岸和岸上岸下,大篇幅逐条说清每条河流怎样治理,同时兼顾其他流域水系;还要注重规划创新,从湿地保护、农田体系建设、生态文明制度建设等方面提出一些新思路。

四要专班起草、专家指导。《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由综合处牵头统筹,省环境规划院承担具体起草任务,要进一步强化编制专班技术力量,积极落实经费保障。同时,要广泛向社会各界征集意见建议,充分发挥院士、专家的指导作用,确保《专项规划》的质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