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固废产业链景气向上 关注环卫服务龙头

日期:2020-09-01    来源:证券时报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9/01
14: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废产业链 固废处理企业 固体废物

天津、南京等市陆续出台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要求建立健全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全程分类管理系统;国家发改委等部门联合印发《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设施补短板强弱项实施方案》,要求加快发展以焚烧为主的垃圾处理方式,适度超前建设与生活垃圾清运量相适应的焚烧处理设施,到2023年基本实现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而陕西、河南等省份相继印发危废专项整治行动,加快推进本地区危险废物集中处置设施建设,消除处置能力瓶颈。相关政策有望扩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环卫服务、危废处理等领域市场空间,规范企业发展。

中原证券指出,2020年7月我国各地环卫运营项目中标年化合同金额65亿元,环比下滑12.16%;1-7月我国环卫运营项目中标年化总金额389亿元,同比增长23.5%,体现出较为旺盛的地方政府需求。2020年全国运营的环卫服务项目年化合同总金额有望创新高。环境监测市场中标项目数量和金额环比回落。地表水监测设施建设及运维需求良好,有望为相关上市公司带来业绩增量。2020年上半年,水务市场持续扩张,市政水务、水环境治理、村镇污水处理项目构成主要中标内容,而建筑央企和平台型国企瓜分主要市场份额。

7-8月环保行业公布非公开发行股票和可转债融资家数明显增加。相对于19年,20年环保行业的非公开发行股票融资力度明显增强,主要原因:一方面,企业经营有所回暖,部分细分领域如垃圾焚烧、环卫服务、农村污水处理处于明显的景气向上阶段;另一方面,资本市场大力支持实力经济的发展,今年以来市场融资强度明显提升。环保行业对资金需求较大,而直接融资的热度回升有望解决行业资金需求痛点,有望驱动新一轮行业回暖。

该机构指出,截至2020年8月31日,中信环保及公用事业指数PB为1.98倍,显著低于历史中位数3.25倍,估值优势较为明显。考虑到下半年环境工程类项目施工进度明显提升,垃圾分类政策在重点城市落地,国家绿色发展基金等带动环保投资需求增加等因素,板块估值存修复契机。建议关注环卫服务头部公司。重点关注标的:玉禾田、盈峰环境。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