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新中天环保:深耕危废处理领域

日期:2020-09-01    来源:中企新闻  作者:江亚蔓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9/01
15: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天环保 危废处理 危废处置领域

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新中天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中天")已成长为国内的危险废物处置及资源化利用综合解决方案的提供商,打造了完整的危险废物处置及资源化产业链。

新中天为重庆拟上市公司,曾挂牌新三板,从近几年数据来看,公司一直处于盈利状态。

新中天落户于两江新区出口加工区,深耕危废处理领域10余年。

近两年,新中天主要研究成果"典型固体废物重金属污染处理关键技术研究""燃煤中重金属(Zn/Cd/As/Hg)的迁移转化行为及其污染控制关键技术研究""含重金属危险废物固化稳定化技术研究及工业应用"通过了专家评委的成果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两项分别获得了"重庆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和"2018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 新中天成立于1994年,2003年进入工业废弃物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该企业于 2005年引进德国鲁奇能捷斯世界的工业及危险废物焚烧技术,涉足危险废物焚烧设备领域,这也是国内首次从国外引进成套的危险废物处置技术,该技术目前已成为国内成熟、先进的危废处置成套技术。

在之后的十余年间,针对国内危废实际产生情况复杂、分类混乱的情况,新中天经过不断的消化吸收再创新,形成了现有的适应性强的危险废物熔渣回转窑焚烧技术优势,成功进入危废处置运营领域。根据国家节能减排的要求,为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新中天环保明确战略重心为危废再利用,正式迈进危险废物资源再利用领域。

截至目前,新中天环保全国范围内已投资处置场6个,全部建成后年处置能力约35万吨;全国投资建设3个再利用基地,建成后年处置能力约26万吨/年。

发展至今,新中天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三大板块,即工程建设、危废处置运营和危废再利用,构成了新中天的业务体系和发展方向。

新中天的危险废物熔渣回转窑焚烧技术可靠性高,增加废物年处理量,节省辅助燃料,且焚烧残渣体积小、无须固化、可直接填埋,让客户投入相当于国外同类设备40%-50%的造价得到具备相同功能和品质的焚烧处置系统。目前新中天已在全国众多省份及城市设计和建设了34个危废处置工程项目。

在"三废"管理上,新中天形成了一大批专有技术。比如在尾气净化环节,新中天开发了近10余项技术,确保尾气的达标排放、处理危废焚烧后产生的大量的有害气体等,保障大气环境安全。

目前,新中天将研发重点放在了危废的再利用。以废溶剂再利用技术为例,由新中天开技术团队开发的废溶剂再利用技术的回收率可达90%以上,回收技术领域覆盖了电子行业、医药行业、涂装行业等多个行业的废有机溶剂,产品品质最高可达到电子化学品要求。不论是回收率还是品质均处于世界先进水平。

在一系列成绩背后,是其强大的技术支持,新中天拥有生态环境部直属的国家环境保护危险废物处置工程技术(重庆)中心和国家发改委直属的危险废物综合处置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两个国家级研发平台,在全国环保企业中唯此一家,同时还拥有重庆市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据悉,新中天先后组织过70余次危险废物的现场处置和事故应急抢险,全力为事故应急处置过程中产生的危险废物安全、无害化处置做好技术支持,并抢运各类危险废物和危化品,为解除灾区的环境污染威胁做出了积极贡献。

相关负责人表示,新中天将继续在危险废物资源再利用的方向上,积极开展新的前瞻性研究。响应 "一带一路"号召,与更多相关国家开展技术合作与交流,为政府、为社会解决实实在在的环保问题,助力重庆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