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场地修复 » 正文

中冶南方都市环保公司施工项目河北铬盐化工污染场地全面展开修复

日期:2020-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坤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9/02
16: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场地修复 化工污染 铬盐污染

8月19日至2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赴河北省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其中,检查组一行来到原河北铬盐化工有限公司污染场地,只见场地上正在展开风险管控、修复工程。此项目是河北省工业污染地块治理修复试点项目,由中冶南方都市环保工程技术公司施工。

铬盐污染场地修复项目现场,执法检查组听取了相关汇报,对施工单位在现场执行过程中的各项工作开展的有序性和规范性给予了充分肯定。

原河北铬盐化工有限公司污染场地风险管控/修复项目是河北省净土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试点项目,建设规模包含47113.7m3污染建渣和渣土处理,158790㎡土壤及地下水风险管控。中冶南方都市环保公司采用自主研发的调理活化——还原稳定药剂体系,对含铬的建渣进行无害化处理,有效解决高浓度六价铬污染渣土修复难、成本高和环境风险大等工程难题。

作为河北省(除雄安新区)最大的土壤修复项目、河北省栾城土壤先行区首个工业场地修复项目,本项目的实施将明显改善当地环境质量,保证当地人民生产生活安全,为区域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为全面解决河北省土壤重金属污染问题积累技术经验、管理经验,为省内乃至全国土壤污染修复工作起到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