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江苏无锡首创 江阴高新区探索危废“云仓+统一回收”模式

日期:2020-09-03    来源:无锡环保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9/03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危废处置 危废污染 固体废物

危废处置是摆在广大中小微企业面前的一道环保难题。《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于9 月 1 日起正式施行,对危废处置提出了更高要求。江阴高新区借力智能储存云仓,为固废处置提供了“出路”,减轻中小企业所承担的环保责任。

“以往我们汽车维修行业产生的废机油,都存放在油桶里,油桶满了就联系危废收集公司过来处理,不仅麻烦,而且花费不少。”老人头汽车服务中心山观店总经理徐雷说,由于缺乏处置危险废物的经验,对于生态环境部门所要求的台账资料,企业无法达到记录清晰的标准。近日,高新区将容量50公斤的危废智能贮存云仓装进了老人头汽车服务中心山观店,为他解决了这一难题。企业管理人员只需通过手机 APP,就能随时查看云仓的开盖记录、自动计量等信息。云仓还可以直接生成台账记录,免去企业后顾之忧。在管理后台,每个云仓的实时信息都一目了然。此外,云仓容量达到预警线后,还会自动发送提醒至危废物品运输企业以及平台管理员,运输企业将依据规划路线和各仓重量配置,依次进行运输。

作为全市开展中小企业危废集中收集工作的试点,江阴高新区专门成立相应的国资公司负责项目的后期运营,引入了专业管理团队设计、制定相应的方案参与项目建设。根据各个中小企业的实际情况,个性化定制危废智能云仓,通过政府监管、统一回收的方式,弥补其对危险废物的管理缺失。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承晓华表示,高新区将以此次试点工作为契机,全面提升辖区内企业危废管理水平,全力打造高新区“无废园区”。

目前江阴市有危险废物处理需求的中小微企业和店铺近万家。据了解,该试点工作接下来将在全市进行推广。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