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治气专家“把脉开方” 2020年8月四川自贡臭氧污染同比下降30%

日期:2020-09-07    来源:封面新闻  作者:邓丹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9/07
11: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臭氧污染 空气污染 大气污染

从7月中旬开始,四川自贡召开“生态环境厅专题帮扶指导自贡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见面会”,面对空气污染的隐形“杀手”臭氧,专题帮扶指导组的治气专家为自贡“把脉开方”,为期3个月的臭氧防控阻击战打响。

为了从源头到末端帮助自贡打赢臭氧污染防控阻击战,帮扶指导组深入工业涂装、彩灯恐龙、加油站、汽修等重点行业,对110个涉挥发性有机物企业开展现场帮扶指导。

目前,臭氧防控阻击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大气环境质量大幅改善,今年8月,自贡市空气优良天数为29天,占比93.5%,同比增加8天。臭氧浓度值同比下降64.0微克每立方米,降幅达30.5%, PM2.5、PM10分别同比下降30.0%、29.2%。

同时,汽修行业污染防治进一步规范。《自贡市汽修行业重点部位污染防治工作指南(试行)》的印发,为自贡汽修行业做好自身重点部位污染防治工作提供了指导,也为生态环境保护监管执法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此外,推动了中昊晨光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中石油舒坪油库开展挥发性防泄漏检测与修复工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