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增加500吨!上海崇明固废处理中心二期项目建设进行中!

日期:2020-09-07    来源:上海崇明  作者:刘黎明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9/07
13: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废处理中心 固废处理项目 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崇明固体废弃物处置综合利用中心二期建设正在加紧进行中。建成投用后,将增加垃圾日处理量500吨。与一期相比,二期在烟气净化处理净化工艺上,有进一步提高,达到国际最严标准。

崇明固体废弃物处置综合利用中心位于港沿镇北部。一期项目已建成运行多年,目前日处理量550吨左右,可以满足崇明三岛生活垃圾的日产日清。这里没有异味、没有污水,而有绿树掩映中的厂房,整洁的道路。垃圾处理过程中,所有的运行参数都能通过数字化精确操控,确保生态环保。

在垃圾吊控制室,工作人员将垃圾堆放至发酵区,7天后,发酵后的垃圾进入料斗作为燃料发电。日发电量可达18万千瓦,服务5万户居民的生活用电。

上海城投瀛洲生活垃圾处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正荣介绍,一期工程的良好运转,使原本难以处置的固体垃圾,被循环利用起来。经垃圾焚烧技术处理后,可将固体垃圾的体积减少近80%,一年可省下360亩的土地。由于日产垃圾的增多,二期工程也在建造中。

“目前一期的日处理量大概在550吨左右,等二期建成之后,可以把崇明三岛所有的生活垃圾,一般工业固废以及一部分农林废弃物,纳入整个循环处理系统,每天处理量1000吨。

上海城投瀛洲生活垃圾处理有限公司建设总监陆平表示:“受今年疫情影响,二期工程未按原计划及时开工。为了按时完成工程,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工人们正在奋力赶工。预计今年年底并网发电、进垃圾。”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