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甘肃定西着力加强马铃薯淀粉加工废水污染防治

日期:2020-09-15    来源:定西环保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9/15
1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业废水 废水污染 淀粉废水污染

马铃薯产业是定西市多年培育的特色支柱产业之一,占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3%左右,对农民脱贫致富贡献很大,已成为定西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支柱产业。但近年来,马铃薯淀粉加工受生产工艺、季节性生产、废水污染物浓度高等因素制约,企业加工废水至今无法实现达标排放,马铃薯淀粉加工废水污染已成为困扰定西市的区域环境问题。

今年来,为切实加强马铃薯淀粉加工废水污染防治,助推产业健康发展。定西市先后两次邀请中国环境科学研究有关专家对安定区蓝天、鼎盛和薯峰等3家马铃薯淀粉企业生产工艺、污水排放量和主要污染物排放浓度等情况,以及安定区湿地项目进行了一系列现场调研,共同研究提出了安定区马铃薯淀粉加工废水“企业蛋白提取、沉淀预处理+安定区污水处理调蓄池降解处理+污水处理厂深度处理+尾水湿地净化处理”的技术路线。目前,正在对各处理环节实施方案进行论证和优化。待该治理方案实施后,将为定西市马铃薯淀粉加工废水治理开创一条新的治理模式,实现马铃薯淀粉加工废水达标排放,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