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余热余压 » 正文

建龙西钢80兆瓦余气余热综合利用自备发电项目一期并网发电

日期:2020-09-30    来源:伊春新闻网  作者:谢国飞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9/30
1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余气余热 余热综合利用 余热发电

9月23日凌晨1时20分,建龙西钢80兆瓦余气余热综合利用自备发电项目一期1号机组一次性并网发电成功,标志着建龙集团入主西钢后第二个技改项目正式投运。

80兆瓦高温超高压一次中间再热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

80兆瓦余气余热综合利用自备发电项目是建龙集团入主西钢以来,继双高线之后谋划实施的第二个技改工程。该项目分两期建设,总投资额为6.2亿元。其中一期项目投资3.6亿元,主要建设了1台每小时可生产265吨蒸汽的高温超高压燃气锅炉、1台80兆瓦高温超高压一次中间再热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及配套设施。80兆瓦发电项目一期投产后,建龙西钢1度电消耗煤气3立方米,年发电量可达6.4亿度电,企业自发电比例由不足30%提高至55%;烟尘排放量每年减少9.6吨,二氧化氮排放量每年减少163.73吨。

目前,建龙西钢80兆瓦发电项目二期工程正在积极推进中。项目二期总投资预计2.6亿元,拟建设1台80兆瓦超高温超高压汽轮发电机组,配套1台每小时可生产265吨蒸汽的超高温超高压燃气锅炉。二期项目投产后,预计锅炉每发1度电可消耗煤气2.8立方米,年发电量6.4亿度电,企业自发电比例可达89%。二期发电项目投产后,建龙西钢在实现资源综合利用、节能减排和提升综合效益等目标的同时,其清洁生产、绿色发展、与社会和谐发展也将再上一个台阶。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