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湖南星沙污水处理厂扩容(四期)提标项目正式试通水

日期:2020-09-30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蒋炼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9/30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厂 污水处理项目 污水处理能力

星沙污水处理厂扩容(四期)提标项目位于长沙经开区西南角,京珠高速西侧,规划建设的盼盼路南侧,与星沙污水处理厂三期旁。总投资约5.47亿元。

9月25日上午10时,随着“开闸!进水!”一声令下,星沙污水处理厂扩容(四期)提标项目正式试通水,标志着该工程提前完成了“ 9·30 ”通水节点目标,为达成下一步施工任务目标的达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星沙污水处理厂扩容(四期)提标项目位于长沙经开区西南角,京珠高速西侧,规划建设的盼盼路南侧,与星沙污水处理厂三期旁。总投资约5.47亿元,包含粗格栅提升泵房、细格栅旋流池、细格栅曝气池、AOO生物池、二沉池、高效沉淀池、反硝化滤池、紫外消毒池、污泥脱水车间、外溢雨污池、雨水调蓄池等建设内容。

“随着企业增多,附近居民增加,加上雨季杨家湾撇洪渠溢流问题,星沙污水处理厂一至三期工程已达到该区域污水处理负荷。”城建公司项目经理青清介绍,星沙污水处理厂扩容(四期)提标项目于2019年7月动工,在原18万立方米/天处理规模的基础上扩建7万立方米/天污水处理设施,并对25万立方米/天污水处理量进行提标处理,提升到地表准四类标准。此外,已新建50万立方米/天雨季溢流雨污水处理池和7万立方米/天雨水调蓄池,解决雨季杨家湾撇洪渠溢流问题。

“其实我们原计划提前至9月15日完成通水节点目标。” 城建公司现场负责人李亚坦言道,相比往年,今年9月份的降水量较往年多了三成以上,特别是9月10日橙色暴雨及连续一周大雨,导致项目无法正常施工,加上施工区域地势低洼,一到雨天就会积水,导致冲刺阶段推进放缓。

最终,项目组通过增加抽水排水措施,按照小雨不停工,加人加班加点的方式,所有工作面安排施工班组同时并行作业,日夜施工,最终较原定计划提前5天达到节点目标。

而在项目施工中,难度也不少。“至少一半时间都是在交叉施工作业。”青清说,因为星沙污水处理厂扩容(四期)提标项目的特殊性,涉及的环境工艺专业设备较多,要求标准较高,设备需要提前进入场地进行安装。同时,在项目施工区域,上穿京珠高速的盼盼路从该项目横跨,两个项目都属于重点民生工程项目,一刻都不能耽误。

针对项目边施工边专业设备进驻安装,与盼盼路提质改造工程同时同区域施工等情况,加强安全监管、及时沟通协调就显得格外重要了。

“我们加强了人员在安全上的监管,同时分派专人,提前对接协调各方,确保每个流程都能提前解决,确保工程进度。”李亚表示。

目前,该工程已完成了整个工程的80%,预计年底达到全面通水条件。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星沙污水处理厂超负荷运行的局面,大幅提升出水水质,减轻杨家湾雨季溢流的污染,提高人民生活质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