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青海湖一污水处理厂开工建设

日期:2020-10-02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樊娅楠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0/02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厂 水资源 水污染防治

9月30日,青海湖二郎剑污水处理厂提质增效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旨在进一步加大青海湖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力度,协同推进青海湖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的高水平保护。

“随着来青海湖旅游观光的人数逐年增长,青海湖景区已逐步发展成为集旅游、餐饮、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极具自然风光和民族特色的综合性星级景点。为促进青海湖二郎剑景区旅游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增强区域生态卫生安全,维护青海湖水质稳定保持在Ⅲ类以上的目标,我们对青海湖二郎剑污水处理厂进行扩容改造建设,项目的实施将实现二郎剑景区污水‘全收集、全处理’,确保青海湖水生态安全。”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青海湖二郎剑污水处理厂提质增效项目总投资6538万元,采用EPC总承包方式,建设规模为日处理污水3000方。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增强二郎剑景区综合服务功能,改善景区人居环境,实现生态和生产良性循环。

自2003年起,我省先后实施退牧还草、退耕还林、封湖禁渔、美丽城镇和高原美丽乡村建设、水污染防治、重点湿地保护、天然林保护等生态保护工程,使青海湖生态环境总体保持稳定。2019年,青海湖流域水资源总量49.26亿立方米,与多年平均总量相比偏多128%。森林郁闭度及灌木盖度、高度、生物量等主要观测指标呈增长态势;湿地植被盖度、高度和生物量总体呈增长态势。环湖区域主要栖息地观测到的普氏原羚种群数量有所增加,鸟类种群数量基本保持稳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