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山西太原富士康是否搬迁?官方:污染物排放达标 无搬迁计划

日期:2020-10-09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0/09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染物排放标准 富士康集团 企业污染

针对网友咨询的“太原富士康是否搬迁”,太原官方领导留言板回应称,太原富士康污染物排放均达到了国家标准,没有搬迁计划。

记者注意到,此前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太原市长留言称,近几年太原都是往南边发展,但太原富士康占地面积非常大,而且污染严重,能否考虑搬迁到离市区远一点的地方。

对此,太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9月30日答复:经综改示范区(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核实:1、太原富士康没有搬迁计划。2、富士康园区内现在只开展电子产品装配生产和手机维修业务,污染物排放均达到了国家标准。3、为保障富士康周边空气质量,生态环境部、大原市生态环境局在富士康园区内和周围安装了在线空气监测仪器24小时不间断监测,确保周边居民正常生产生活。4、富士康工商、环保等手续齐全,依法生产,环保设施到位,省、市生态环境部门定期对富士康开展监督检查,各项指标均符合国家要求。

公开资料显示,富士康(太原)科技工业园是富士康集团在大陆兴建的第六个高新科技园区,位于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太原唐槐园区,累计投资超过200亿元人民币,是山西省引进的最大外商投资企业。园区总占地面积1.62平方公里,现有员工7万余人,主要致力于高端智能手机整机组装、手机零组件、手机主板、手机维修、精密模具及镁铝合金汽车零组件等产品的研发与生产。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