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北京10月10日中度污染 预计11日空气质量改善

日期:2020-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杭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0/10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京空气污染 空气污染治理 空气质量改善

10月9日,北京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官方微博显示,今日北京市受高压后部弱气压场控制,扩散条件不利,预计空气质量将维持轻—中度污染级别。

从成因分析,本次空气污染过程是典型的秋冬季静稳不利的大气污染扩散条件所导致,低气压、强逆温、弱风速、高湿度造成污染物扩散能力显著下降,污染物持续积累;静稳高湿条件下,颗粒物的吸湿增长及气态污染物的二次粒子转化均加强;同时,由于区域污染水平整体明显上升,在中低层大气持续偏南偏东气流的输送下向北汇聚,显著推高了北京市的空气污染水平。

北京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此前表示,国庆假期前期1—6日,影响北京市的冷空气活动较为频繁,扩散条件较为有利,北京市空气质量持续保持1-2级优良。7—8日大气污染扩散条件逐渐转差,北京市空气污染水平明显上升,7日2级良,8日3级轻度污染,且部分时段达到3-4级轻中度污染。9—10日,不利扩散污染条件维持且进一步转差,地面均压场,弱南风,湿度增大,有明显逆温,预计空气污染水平可达到中度污染,部分时段部分区域预计可达到中重度污染。11日白天,受冷空气影响,扩散条件改善,预计空气质量可改善至2级良。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