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国家级试点 世界标准日落地太原

日期:2020-10-12    来源:太原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0/12
17: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世界标准日 大气污染 工业污染

世界标准日落地太原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定于2020年10月14日在太原举办2020年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山西省市场监管局介绍,2018年,山西省获国务院批准开展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是中西部地区唯一试点省份。3年来,山西省探索走出了一条标准化助力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的新路子。

今年世界标准日的主题为“标准保护地球”。活动期间,国家市场监管、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部门及省(区、市)相关负责人将在太原参加主题活动,共同探讨标准保护青山绿水、标准保护地球家园的重要作用和积极意义,并分享实践中得出的好经验好做法。

为什么在太原举行这一活动?省市场监管局介绍,2018年3月,山西省获国务院批准开展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试点期间,山西省标准化改革试点不断深入,改出了生动实践,试出了先进经验,创出了地方特色,标准化助力转型发展的效果日益凸显。

山西省主导制定《炼焦化学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国家标准,实施《燃煤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等20项地方标准,山西省58个劣Ⅴ类水质断面全部消除,PM2.5平均浓度低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平均水平;围绕“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板块建设,发布《山西省旅游标准体系》,助推文旅产品、旅游服务等方面的标准化;太钢集团主导制定《不锈钢精密箔材》造就网红“手撕钢”……山西省主导和参与制定了10项国际标准、149项国家标准、191项行业标准,发布地方标准631项。

现在,山西省已形成政府引导、市场驱动、社会参与、协同推进的标准化强劲态势。 9月30日,省人大审议通过《山西省标准化条例》。《条例》为标准化改革向纵深发展提供法治保障,对高标准推动山西省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