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除灰除尘 » 正文

山东省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狠抓渣土运输 严防大气污染

日期:2020-10-13    来源:齐鲁在线  作者:曹锦呈 李锦豪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0/13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大气污染防治 蓝天保卫战 扬尘污染

为坚决打赢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针对部分渣土运输车辆带泥上路现象,近日,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开展渣土车运输专项整治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宣传车、新闻媒体集中开展宣传活动,向县城区现有渣土运输工地及运输公司和广大市民进行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加强对工地出入口硬化和车辆冲洗设备的巡查力度,督促各施工单位切实做好出入口及冲洗设备的日常维护工作,保证设备正常运行,如设施不达标或无法正常使用,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严格落实渣土运输车辆密闭运输,严禁抛洒遗漏。对违规车辆进行依法扣押。同时加强监管,建立摸底排查、查处整改台帐。

加大夜间巡查力度,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制度,日间与夜间巡查组相互配合,通过设卡蹲点执法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管理方式对违规渣土车形成高压威慑态势。

巩固整治成果,加大日常监管与定期巡查力度,健全建筑工地源头管理、路面查控等工作机制,持续推进治理工作,确保渣土运输扬尘问题不反弹。

今年以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大对大气污染防治检查整治的力度,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制度,日间与夜间巡查组相互配合,通过拉网式巡查建筑工地,对城区56处工地进行不间断巡查,共计巡查建筑工地1845次,检查工地出入口硬化及车辆冲洗设备1127次,整改工地出入口硬化及车辆冲洗设备35处,制止带泥上路车辆193辆,立案查处大气污染类行政处罚案件25件,罚款8.4万元,从源头上遏制了建筑工地施工和渣土运输引起的扬尘污染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