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生态环境部:将落实环保企业优惠扶持政策

日期:2020-10-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刘瑾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0/14
17: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产业 污染防治 环境保护

10月13日,2020中国生态环境产业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庄国泰在论坛致辞中提到,“十四五”期间,生态环境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出台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的相关财税、价格、金融、贸易等优惠政策,扶持环保企业发展。

“大力发展环保产业是改善生态环境、促进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庄国泰表示,环保产业为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据了解,当前,环保产业总体发展向好,发展规模逐步壮大,技术水平显著提升,服务模式不断创新,2019年全国环保产业营业收入约1.78万亿元,同比增长11.3%,远高于同期的国民经济增长速度,和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持续缩小,电除尘、布袋除尘等部分产品和超低排放等技术已经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第三方治理、环境绩效服务、环境金融等服务业业态快速发展的态势,互联网+模式、PPP模式,生态环境导向的开放模式等在环境治理领域得到了创新和应用。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节能环保产业,作出了一系列战略决策和部署,突出精准、科学、依法治污,提出加快环保产业、环保技术设备、节能减排专业化的服务水平,鼓励更多企业积极投入攻关,推动实现生态环保和经济双赢等要求。

庄国泰表示,“十四五”期间,生态环境部将秉持以高水平保护促进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我国全面推进绿色发展转型的战略机遇期,加快形成现代环境治理体系,抓好三个治污,也就是精准、科学、依法治污。下一步,将从五个方面着力推动环保产业发展:一是加大资金投入,强化资金引领;二是完善生态环境标准体系倒逼环保产业市场扩容增效;三是会同有关部门出台和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的相关财税、价格、金融、贸易等优惠扶持政策,扶持环保企业发展;四是积极开展环境服务模式的创新,提升环境服务水平;五是夯实工作基础,推进环保产业的统计调查政策评估工作,及时掌握环保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