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福岛核污水处理方法或于月内出炉 “入海”可能性最大

日期:2020-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0/15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岛核电站 污水处理 核电站

据日媒报道,针对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的处理办法,日本政府最早将于10月下旬决定最终的处理方法,据称,最终的处理方法很有可能是将核污水排入大海。

资料图: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

据报道,所谓核污水,就是在冷却核反应堆后残留的废水,虽然福岛核电站一直在对相关核污水进行处理,但其中一种名为“氚”的放射性物质难以被去除,也就导致核污水持续堆积。

据介绍,目前,所有的核污水都储存在核电站内,但预计到2022年夏天,储存核污水的水箱容量将会达到极限。

报道称,相关人士表示,日本政府最早将于10月下旬,就核污水的处理方法做出最终决定,目前,将核污水渐次排入大海的方法最有可能被选中。不过,报道指出,今后日本政府如何应对由此带来的舆论压力,将是一个新的课题。

2011年3月11日,日本发生“311”东日本大地震,引发巨型海啸及福岛核灾难,造成上万人死亡。

针对福岛核电站内堆积的核污水如何处理,日本政府此前曾表示,将福岛核事故污染水排放到海洋中是安全的,并强调对人类健康造成影响的风险“非常小”。不过,当地部分团体已提出强烈反对。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