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江苏宿迁持续推进市区汽修行业VOCs污染专项整治

日期:2020-10-16    来源:宿迁网  作者:王国康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0/16
13: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VOCs污染 固体危废 危废处理

10月15日,记者从宿迁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宿迁市区汽修行业VOCs污染经过二十天的专项整治行动,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近日,宿迁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市区汽车维修行业VOCs污染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全面总结整治经验,积极谋划制定下一阶段整治措施,探索持续性、长效性治理体系,更大幅度改善空气环境质量。

目前,执法人员已对市区100余家开展喷漆作业的汽车维修企业进行上门入户检查,对89家存在VOCs污染超标问题的汽车维修企业,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并跟踪督促整改,拆除10家VOCs污染整改不到位的汽车维修企业。

据介绍,我市将继续加强市区汽车维修行业污染整治工作,全面取缔市区60家三类汽车维修企业露天和敞开式汽修喷涂作业。所有喷涂、流平、烘干等工艺操作全部搬迁至政府指定的汽车集中喷涂中心,维修“三废”及固体危废均与有资质的单位签订转移合同。下阶段,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将以白天检查与夜间巡查相结合,以政策宣传与执法处罚相结合。

据了解,各功能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各交通执法大队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认清市区汽修行业VOCs污染专项整治工作严峻性;从行动上形成合力,涉及市区汽修行业VOCs污染专项整治工作单位多、人员杂,在具体治理工作中应互相配合、互相督促。会议还研讨修订了《宿迁市区国控点周边汽车维修行业VOCs污染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职责分工、整治步骤及工作要求,大力提升市区汽车维修行业VOCs污染治理水平。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