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生态环境部:“十四五”期间将从五方面推动环保产业发展

日期:2020-10-19    来源:中国工业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0/19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境部 环保产业 生态环境

10月13日,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庄国泰表示,大力发展环保产业是改善生态环境,促进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十四五”期间,将会同有关部门出台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的相关财税、价格、金融、贸易等优惠政策,扶持环保企业发展。

据介绍,环保产业已成为国民经济新增长点,推动绿色新基建。与此同时,环保产业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环保产业总体发展项目发展规模壮大,技术水平显著提升,服务模式不断创新。2019年全国环保产业营业收入约1.78万亿元,同比增长11.3%,远高于同期的国民经济增长速度,和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持续缩小。

庄国泰表示,“十四五”期间,生态环境部将从五个方面着力推动环保产业发展。一是加大资金投入,强化资金盈利。二是完善生态环境标准体系,倒逼环保产业市场扩容增效。三是会同有关部门出台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的相关财税、价格、金融、贸易等优惠政策,扶持环保企业发展。四是积极开展环境服务模式的创新,提升环境服务质量。五是夯实工作基础,推进环保产业统计调查政策的工作,及时掌握环保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