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污泥 » 正文

油漆污泥处理,叠螺机处理喷漆废水优势

日期:2020-10-21    来源:天尼威环保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0/21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漆污水 喷漆废水 污泥脱水

油漆污水的特性

在涂装车间的喷漆过程中,一般通过水帘(水幕)装置的循环水吸收过喷漆雾,由于落漆越积越多,造成循环水浑浊、变质、发臭,影响生产的正常进行,故喷漆房的循环水一定周期就要排放更换。而目前我国大部分涂装车间没有相应的水处理设施,一直以来大多数厂家都将这部分的废水直接外排。由于喷漆污水的污染值相当高(COD往往达到6000以上),并且其中的污染物难以降解,所以外排的喷漆废水造成了严重的环境危害。国家环保部门也逐步意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并且在这两年出台了严格的规定禁止喷漆废水直接外排。

喷漆废水含有大量漆物颗粒,是油性废水,黏性大。废水中的成分不复杂,看用的那种漆就知道化学成分了,但是浓度很高,而且不容易进行生化处理。

传统脱水机处理油漆类废水的劣势

喷漆废水里面的主要污染物是人工合成树脂等有机物,很难通过微生物、曝气等手段降解,这个道理类似于塑料难于分解一样。所以,很多单位企图通过传统的污水处理工艺来处理喷漆废水,以求能达到排放标准,那是徒劳的,也是不可能的。

传统的压滤机处理喷漆废水容易堵塞滤布,泥饼粘在滤布上用高压水枪都冲洗不掉,还把周围环境搞得脏乱。堵塞后设备停止工作更换滤布,维修成本就上去了。

喷漆废水的正确处理流程

喷漆废水处理工程首先我们可以通过隔渣池,去除工业喷漆废水中的浮渣和浮油等杂质后进入调节池进行均质、调节水量和水质,再经泵提升至气浮装置,在气浮装置投加药剂,进行固液分离后,废水进入中转池,浮渣则排入污泥池。再中转池经泵提升至厌氧池,污水与从一沉池排出的含磷回流污泥同步进入,在厌氧池中释放大量磷的同时部分有机物进行氨化,经过厌氧池处理后的水自流入缺氧池,在缺氧池中,反硝化细菌将回流带入的硝酸盐通过生物反硝化作用转化成氮气排入大气中,从而达到脱氮的目的。缺氧池出水进入两级曝气池进行好氧处理,进行生物降解、硝化反应和对磷的吸 收。生化系统产生的污泥利用污泥泵抽到厌氧池,利用微生物消化分解系统中的污泥,减少污泥外排量。剩余污泥排入污泥池,经过浓缩减少体积后通过带式压滤机压成泥饼后外运处置,滤液回流入调节池。

叠螺机在喷漆废水中起的作用

叠螺式污泥脱水机,就是处理喷漆废水污泥池中的污泥的。叠螺机的兴起,有效改善了污泥脱水效率,并使得喷漆废水的处理更加的智能化。

叠螺机处理喷漆废水的优势

一、叠螺机采用304不锈钢制作,动静环片与螺旋轴挤压脱水,因为都是不锈钢材质,不会堵塞。而且耐磨损使用寿命长。后期的维修成本降低

二、叠螺机可以实现24小时自动运转,一直处理污水,而且不需要专人看守,节省人工成本。

三、叠螺机前面不需要浓缩池,污水可以直接进入叠螺机。占地面积坚守,土建成本降低。

叠螺机处理油漆废水的现场图片: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