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青海省13个工业集聚区完成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建设

日期:2020-10-22    来源:青海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0/22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污染防治 工业废水 生活污水处理

近日,青海省列入生态环境部调度的13个省级以上工业集聚区已完成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建设,国家“水十条”中该项重点任务已全面完成。

据了解,2015年国务院印发的《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明确要求工业集聚区应按规定建成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并安装自动在线监控装置。

五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西宁市等相关地区及工业园区管委会积极克服财政困难、施工周期短等不利因素,累计投资13.82亿元,在12个省级以上工业集聚区建成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并安装自动在线监控装置。省生态环境厅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加强现场调研,认真指导服务,强化跟踪督办,安排中央水专项资金6010万元予以支持,全方位推动工作进程。同时,针对热水煤炭产业园仅有1家企业间歇生产且建成运行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实际,多次与生态环境部沟通协调,日前,生态环境部已同意该园区暂不建设污水集中处理设施。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