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河北生态环境厅曝光24个突出环境违法问题

日期:2020-10-2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0/24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境厅 环境违法问题 大气环境执法

近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启动2020-2021年秋冬季第一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执法检查发现,部分企业污染防治设施缺失或不正常运行、扬尘污染严重、非法排污。现向社会公开10月19-21日发现的24个突出环境违法问题,目前已启动立案处罚程序,并责令相关企业整改落实到位。

石家庄市

10月19日,省生态环境厅在石家庄市赵县执法检查发现,石家庄赵威化肥责任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复混肥、5万吨掺混肥建设项目》未经验收擅自投运;掺混肥车间污染防治设施擅自停运。

10月20日,省生态环境厅在石家庄市鹿泉区执法检查发现,鹿泉区鑫辉建材厂配料工序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打砖和混料车间上料工序污染防治设施缺失;料仓未安装防尘、抑尘设施,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

10月20日,省生态环境厅在石家庄市鹿泉区执法检查发现,鹿泉区永盛保温材料厂切割工序集气管道未与除尘器连接,除尘器内部清理不及时,积尘严重;热熔工序投料口污染防治设施缺失,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

10月21日,省生态环境厅在石家庄新乐市执法检查发现,新乐市卓凡无纺布制品厂未办理环评手续即建设,并投入运行;针刺工序污染治理设施缺失,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

承德市

10月21日,省生态环境厅在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执法检查发现,北方公路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物料运输廊道未密闭,料仓未采取有效防尘、抑尘措施,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

张家口市

10月20日,省生态环境厅在张家口市万全区执法检查发现,万全区恒昌阳光板有限公司混料机下料工序污染防治设施缺失,大量物料露天堆放,未采取有效防尘、抑尘措施,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

唐山市

10月19日,省生态环境厅在唐山迁安市执法检查发现,河北京东管业有限公司高炉出渣沟未封闭,浇铸车间铁水搅拌工序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废气无组织排放严重。

10月20日,省生态环境厅在唐山市玉田县执法检查发现,玉田县胜坤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塑料加热挤出工序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车间未密闭,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严重。

10月21日,省生态环境厅在唐山滦州市执法检查发现,滦州市谊联铁选厂大量精粉露天堆存未苫盖,扬尘污染严重。

秦皇岛市

10月19日,省生态环境厅在秦皇岛市昌黎县执法检查发现,昌黎县建成混凝土搅拌有限公司大量物料露天堆放,未采取有效防尘、抑尘措施,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

10月20日,省生态环境厅在秦皇岛市昌黎县执法检查发现,昌黎县志昇水泥制品有限公司大量物料露天堆放,未采取有效防尘、抑尘措施,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

保定市

10月19日,省生态环境厅在保定市高阳县执法检查发现,高阳县兰欣建材有限公司混凝土搅拌项目未办理环评手续即建设,并投入运行;料棚未密闭,大量物料露天堆放未苫盖,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

10月20日,省生态环境厅在保定市满城区执法检查发现,保定市锐拓包装有限公司制袋工序污染防治设施擅自停运,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

廊坊市

10月19日,省生态环境厅在廊坊三河市执法检查发现,三河市燕郊京通活动房厂1台切割机污染防治设施缺失;未经环保审批擅自新建1台双头悬臂行走焊机;露天喷漆,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严重。

10月21日,省生态环境厅在廊坊市文安县执法检查发现,文安县天跃电脑桌厂封边机热熔胶加热工序污染防治设施缺失,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严重。

沧州市

10月20日,省生态环境厅在沧州黄骅市执法检查发现,黄骅市永恒新型建筑材料厂地面裸露,未采取有效防尘、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大量物料露天堆放未苫盖,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

10月20日,省生态环境厅在沧州黄骅市执法检查发现,黄骅市鸿鑫绝缘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浸渗工序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严重。

10月20日,省生态环境厅在沧州市渤海新区执法检查发现,河北嘉好粮油有限公司煤仓未采取有效防尘、抑尘措施,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

衡水市

10月19日,省生态环境厅在衡水市景县执法检查发现,景县丽景福苑二期项目工地大量土石方露天堆放未苫盖,扬尘污染严重;露天焊接,污染防治设施缺失,废气无组织排放严重;露天刷漆,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严重。

10月20日,省生态环境厅在衡水市武强县执法检查发现,武强泰华广场10号楼项目工地露天焊接,污染防治设施缺失,废气无组织排放严重;大量土石方露天堆放未苫盖,扬尘污染严重。

邢台市

10月20日,省生态环境厅在邢台市清河县执法检查发现,北京华通塑胶制品有限公司清河分公司修补工序污染防治设施缺失,废气无组织排放严重。

10月21日,省生态环境厅在邢台市新河县执法检查发现,北京首航五环科技有限公司焊接工序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废气无组织排放严重。

邯郸市

10月19日,省生态环境厅在邯郸市磁县执法检查发现,河北太行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项目工地未安装PM10在线监测设备,未建设车辆冲洗设施;大量土石方裸露未采取有效防尘、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10月21日,省生态环境厅在邯郸市磁县执法检查发现,康养小区项目工地视频在线监控设施未实现全覆盖;大量建筑垃圾和土石方露天堆放未采取有效防尘、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