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取件式”服务“封闭式”运输 湖南湘乡实现城乡垃圾处理全覆盖

日期:2020-10-27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吴笛 陈树理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0/27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城乡垃圾 垃圾处理 垃圾压缩回收

近年来,湘乡一直积极探索城乡垃圾清运处理一体化模式,先后建立16所压缩式农村垃圾中转站,改造城区12座垃圾站,通过“取件式”服务、“封闭式”运输,实现城乡垃圾清运处理一体化、全覆盖。

清运车将垃圾进行集中收集。

每天上午,泉塘镇泉塘村村民贺星耀将屋前屋后打扫干净后,将垃圾分类倒入院子门口的两个垃圾桶,等待村上的垃圾回收车来回收垃圾。“我每天在家把垃圾分好类,垃圾车每隔一天就会来拖运,又方便又干净。”贺星耀说。

清运车将垃圾运至挤压站进行挤压。

在泉塘镇垃圾中转站内,从各村组收上来的可再利用的垃圾再次被分类,由专门人员进行回收再利用。不可再利用的生活垃圾则被倒入压缩垃圾箱内进行压缩处理。工作人员操作装满垃圾的料斗,将垃圾倒入箱体中,随后箱体内的压缩装置自动将垃圾压实到原体积的四分之一左右。

垃圾被压缩处理后,清运车准时抵达中转站。驾驶员操作勾臂将装满垃圾的压缩箱固定在车后,全封闭的箱体避免了转运过程中垃圾飘洒和散发异味造成的二次污染。这些垃圾将全部被运到位于龙洞镇泉湖村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无害化处理。

从2017年以来,湘乡先后建立了16所压缩式农村垃圾中转站,改造了12所城区压缩式垃圾站,并配备11台垃圾清运车进行全封闭运输,彻底告别了清运过程中“走一路、漏一路、臭一路”的“滴洒漏”现象,形成了“村收集、镇转运、市处理”的垃圾处理模式。目前全市城乡垃圾日产量300多吨,回收率98%以上。下一步,湘乡将在一些小区实行垃圾分类,新建一些垃圾挤压站,达到更加环保的效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