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全球服装企业需提升水污染风险意识

日期:2020-10-29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0/29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污染风险 水污染问题 水安全

CDP全球环境信息研究中心(简称“CDP”)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全球时装和纺织行业在水资源管理方面有待提升,以开发更多与水安全相关的商业机会。

CDP的研究表明,尽管水污染所带来的实质性风险越来越多,包括监管处罚、失去社会经营许可以及品牌形象的损害等,但在时装和纺织行业内,企业对水污染的意识和信息透明度却持续降低。在信息披露过程中,只有不到一半的公司提供了其环境数据;其中,只有10%意识到了水污染风险存在于整个服装价值链中各个阶段。

研究发现,在136家应投资者及客户要求通过CDP披露其对水的影响的时装和纺织公司中,只有不到一半(62家)在2019年提供了相关数据。在这62家披露水相关信息的公司中,只有7家(11%)意识到了其价值链中存在水污染问题。报告分析了62家涉及时装/服装、鞋履和家用纺织品行业的公司的数据,其中包括Adidas AG、Burberry、Gap Inc、H&M和Kering。根据投资者和企业客户的要求,这62家公司在2019年通过CDP的水安全调查问卷进行了环境信息披露。

分析发现,这些公司所报告的大部分实质性污染风险出现在其价值链的制造阶段。 而在价值链其他所谓极有可能造成污染的部分,其实质性风险则极少。甚至只有1/10(11%)的企业意识到其产品的使用和处置也会造成水污染,且没有一家公司认为价值链现阶段所存在的污染可造成实质性的财务或战略风险。

CDP水安全总监凯特·兰布(Cate Lamb)表示:“水污染对快时尚行业的约束压力越来越大,时尚行业需采取紧急行动以规范其运营压力。目前,投资者、监管机构、客户和消费者都在呼吁时装行业的变革。今年,服装企业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沉重打击,在此背景下,公司优先考虑短期收益情有可原。然而,‘韧性复苏’才是行业发展的大方向。企业应着眼于可持续的循环经济实践,顺应潮流的公司才能为应对未来挑战做好准备。”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