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山西省前三季度空气质量排名出炉 前三季度娄烦县空气质量全省第一

日期:2020-11-04    来源:太原市人民政府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1/04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质量 娄烦空气质量 空气质量排名

10月28日,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通报了今年1至9月119个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其中,娄烦县排名第一。

近年来,娄烦县累计完成人工造林31万亩,全县绿化率达到57%,森林覆盖率达到23%,县城绿化覆盖率达到43%、绿地率41%。其中,该县对太克线、宁白线、岚古县、岚马线、娄梭线5条主要通道,8条河道开展绿化,完成通道绿化192公里、河道绿化152公里,造林6.11万亩,并对县界进出口进行了重点生态绿化美化建设,建成10余处生态景观;按照远山造林绿化、近处造景美化的原则,还高标准打造县城“四大精品”工程,即以县城森林公园为重点的“绿肺”工程,以涧河公园为重点的“绿景”工程,以涧河蓄水美化和音乐喷泉为重点的“碧水”工程,以县城北山全覆盖为重点的“绿环”工程,生态环境得到持续优化。

在加强生态环境治理、筑牢省城生态屏障的同时,为解决传统的燃煤污染,去年,娄烦县有8100余户村民完成了“煤改电”“煤改气”等清洁供暖改造,越来越多的村民感受到清洁“暖流”给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感受到民生保障与生态环境效益的双赢。

据了解,今年1至9月119个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前10位的县(市、区)(综合指数由小到大)依次为:太原市娄烦县、忻州市五寨县、忻州市岢岚县、晋城市沁水县、忻州市静乐县、吕梁市交口县、临汾市大宁县和忻州市神池县(并列第7)、大同市阳高县、长治市平顺县;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后10位的县(市、区)(综合指数由大到小)依次为:晋中市介休市、晋中市平遥县、吕梁市孝义市、吕梁市文水县、吕梁市汾阳市、临汾市洪洞县、晋中市灵石县、运城市河津市和晋中市祁县(并列第111)、晋中市太谷区。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