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2020—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方案发布 京津冀将继续实施企业绩效分级分类管控

日期:2020-11-04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王晨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1/04
11: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污染治理 大气污染治理 空气污染治理方案

生态环境部11月3日印发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汾渭平原2020—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将继续开展企业绩效分级分类管控、加强重污染天气区域应急联动,确保“十三五”规划和打赢蓝天保卫战圆满收官。

《行动方案》介绍,2017年以来,我国连续三年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成效明显。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汾渭平原仍是全国PM2.5浓度最高的区域。2020年年初疫情防控期间,北京及周边地区出现两次重污染过程。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企业加快复工复产,秋冬季污染物排放量可能出现反弹。2020—2021年秋冬季是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第4个攻坚季,事关“十三五”规划和打赢蓝天保卫战圆满收官,各地要持续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

为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行动方案》明确将全面实施绩效分级差异化减排,原则上,评为A级和引领性的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可自主采取减排措施;评为B级及以下和非引领性的企业,应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应急减排措施制定技术指南》中不同预警级别各绩效等级对应的减排措施要求。此外还要完成应急减排清单、开展重污染天气应急、加强重污染天气区域应急联动。

为全面完成打赢蓝天保卫战重点任务,《行动方案》将推进清洁取暖散煤替代工程,2020年采暖季前,在保障能源供应的前提下,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汾渭平原的平原地区基本建成无散煤区。此外还将采取强化秸秆禁烧管控,严防“散乱污”企业反弹,有序实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等措施。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