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农发行广东东莞市分行1.87亿元贷款 助力生活垃圾“变废为宝”

日期:2020-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金梦慧盈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1/05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垃圾 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生活垃圾处理

近日,农发行东莞市分行向韶关粤丰环保电力有限公司发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固定资产贷款6200万元,支持该公司建设韶关市循环经济环保园一期工程(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截止到目前,已累计发放贷款1.87亿元。

图为韶关市循环经济环保园一期工程(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中 农发行供图

据悉,随着城镇化快速发展,人口高度集中,垃圾产生量逐渐增多,促使“人与环境”的矛盾日益突出,且垃圾设施处理能力总体不足,普遍存在超负荷运行现象,仍有部分生活垃圾未得到有效处理。因此,城市环境问题越来越引起政府各部门的重视和人民的关注。目前韶关市城区垃圾主要采用卫生填埋方式处理,周边农村及偏远地区垃圾进行简单填埋方式处理,日益增多的城市垃圾越来越成为城市环境的重要污染源,填埋场库区也面临即将满容的难题。而生活垃圾焚烧处理技术具有占地较省、减量效果明显、余热可以利用等特点,可以达到改善目前的垃圾处置能力滞后的现状的效果。

该项目通过建设一座日处理生活垃圾能力为700吨/天、远期1050吨/天的现代化的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对生活垃圾进行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的处理。项目建成后,能够缓解因采用垃圾填埋方式占地面积较大的难题,节约土地资源;充分杜绝垃圾填埋场产生的污水、废气等二次污染,改善了人居环境质量和居民身体健康状况,既保护了自然资源,又保持了资源的可持续供给能力,促进了资源、环境和经济的协调发展。

接下来,该行将继续抓好贷款发放、贷后管理等各项工作,保障该项目后续贷款的顺利发放和资金有序支付,力保韶关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高质量、高效率完工,为地方改善环境卫生状况和生态环境再上新台阶奠定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