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蒸水治理增添新助力 湖南衡阳城西污水处理厂三期通水试运行

日期:2020-11-05    来源:衡阳新闻网  作者:王倩雯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1/05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厂 污水处理项目 市政污水处理

11月3日上午,衡阳市城西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B排放标准通水试运行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通水试运行。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和国务院《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为确保蒸水水质稳定,今年5月,衡阳市启动城西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由市水务集团成立项目部负责实施。

▲朱健宣布项目通水试运行

仪式开始前,朱健察看了城西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情况。他强调,城市污水处理工作直接关系水生态治理成效,也是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环节。要继续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三期扩建工程扫尾工作。切实用好智慧化管理系统,全面提升管理水平,确保污水处理厂各类设施发挥最大效能,为蒸水生态环境治理提供有力保障。同时,要总结经验,探索将智慧化管理系统运用到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拓宽系统应用服务领域。

仪式上,随着朱健按下控制按钮,城西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开始通水试运行。

副市长何恩广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市水务集团要在安全供水、污水治理等方面,继续保持优良作风,树立标杆,争做衡阳市优质供水、污水处理企业“领头羊”。希望市直各相关部门再接再厉,加强配合,持续推进污染防治任务有效落实,确保蒸水长期稳定达到Ⅲ类水质标准,为打赢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绿色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朱健察看城西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情况

据了解,城西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规模为7.5万吨/日,项目总投资1.58亿元,采用“AAO池+二沉池+高效沉淀池+活性砂滤池”处理工艺。目前,项目提前两个月实现B排放标准(国家一级B标准)通水试运行,全部建成投入正式运行后,出厂水质执行《湖南省城镇污水处理厂主要水污染物排放标准》二级标准,以及国家《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