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变了!启迪环境或将变更为无实际控制人状态

日期:2020-11-07    来源:环保在线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1/07
1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启迪环境 启迪控股 清华控股 合肥建投

变更为无实际控制人状态?

启迪环境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一份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引来了不少关注。

背景

① 清华大学积极开展校属企业改革工作

启迪控股引入地方国资平台作为战略投资者,进一步提升发展潜力和竞争力

交易结果

如果交易顺利完成,则清华控股合肥建投将分别持有启迪控股30.08%和14.84%的股份,启迪控股变更为无实际控制人状态。

另,启迪科服、启迪科服全资子公司仍合计持有上市公司24.04%的股份。

据悉,清华控股和合肥建投已于2020年11月5日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清华控股持有的启迪控股10,773万股股份转让给合肥建投。目前尚需取得国资监管有权机构的批准,以及完成相关的工商变更登记程序。

环保市场上的股权“混战”似乎还在继续,引入战投已经成为比较常见的消息。

如格林美公布,拆分江西格林美引入战略投资者,中国天楹也希望通过转让Urbaser少数股权以及向其增资扩股的方式引进战略投资者。

启迪环境10月29日还发布了一份公告,其全资子公司浙江启迪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也引入了战略投资者。

据公告称,诸暨经开启服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通过受让启迪环境所持浙江启迪生态6.581%的股权的方式入股,总价款7500万元。

而且,未来未来有第三方投资人拟对浙江启迪生态进行投资时,诸暨经开应当参照届时第三方投资人同等的估值对浙江启迪生态进行增资投资。

在补充协议中,启迪环境可在收到转让款5年内主动回购诸暨经开的浙江启迪生态股权。同时,诸暨经开在启迪环境收到转让款满5年后,要求启迪环境回购股份。

诸暨经开,实际控制人为诸暨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浙江启迪生态,主营业务是固废处理和再生资源利用。2020年9个月,浙江启迪生态营业收入大约为4200多万元,净利润为789万元,资产总额为18.4亿元,负债总额为8.6亿元。

启迪环境表示,本次交易将有效优化浙江启迪生态股权结构,整合股东资源,深度参与区域发展。

值得一说的是,据启迪环境2020年三季度报来看,营收情况和盈利情况同比均有所下降。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