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广东:今年全域PM2.5达到世卫组织标准

日期:2020-11-11    来源:新快报  作者:吴晓娴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1/11
11: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PM2.5监测 广东空气质量 空气质量监测

11 月 10 日,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厅长鲁修禄带队上线民声热线。他在节目中透露,广东的 PM2.5 今年全域达到世卫组织标准,目前为 20 微克每立方米。

发布:全省 21 个市空气、饮用水源全部达标

鲁修禄介绍,广东 9 项生态环境指标中,有 8 项提前完成和按期完成。PM2.5 继 2015 年在全国率先达到国家标准 35 微克每立方米以后,今年又出现了全域达到世卫组织标准,目前为 20 微克。全省 21 个市空气全部达标,继续领跑全国。饮用水源保持百分之百达标,实现了好水更好,差水变好。医疗废物做到 " 日产日清 ",处置能力大幅度提升。低碳省建设十周年,碳排放度下降,碳交易额在全国领先。

从信访量上来看,全省生态环境信访量同比下降 18%,其中涉及到废水投诉下降 27%,涉及到废气投诉下降 24%,涉及到噪声投诉下降 13%,一大批群众身边的环境问题持续得到解决。

在生态环境领域服务企业,促进六稳、六保方面,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何国森表示,前段时间省政府印发了《深化环评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明确强调要简化建设项目的环评手续,同时也试行环评豁免制和环评的告知承诺制。另一方面,也简化了环评的内容。通过简政放权,99.8% 的建设项目可以在当地就近办理,超过 80% 的项目可以通过环境报告马上办理。通过改革,农业、林业、社会事业类等 30 类建设项目豁免环评。

实行正面清单管理。把疫情急需物资的企业和民生保障类的企业、污染比较少的企业纳入正面清单,进入正面清单的企业已经超过了 6100 家,对这些企业一般不进行现场执法。

通过信息化进行监管,比如通过无人机、无人船或者在线监控,减少对企业现场执法检查,减少对正常生产企业、没有违法企业的干扰。还完善了环境违法的容错、纠错机制。对企业的监管,比较审慎地采取查封、扣押、限制生产、停业整顿等措施,对主动消除或者是减轻环境违法行为和危害的就从轻处罚,对于违法行为没有造成环境污染后果,并且主动关停的,也配合工作的,免予处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