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足迹 » 正文

内蒙古包头铝业重熔用精铝锭通过国家“碳足迹”认证

日期:2020-11-12    来源:铝道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1/12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足迹 碳排放 二氧化碳当量

近日,经过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的严格核查认证,包头铝业重熔用精铝锭每千克产品碳足迹数值为10.91千克二氧化碳当量,系统边界为“摇篮到大门”,符合国家绿色产品排放要求。由此,包头铝业获颁《产品碳足迹证书》,认证有效期为两年。

据悉,“碳足迹”是用于描述某个特定活动或实体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的术语。产品生命周期中碳足迹对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非常重要,我国从《“十二五”国家应对气候变化科技发展专项规划》开始,就对绿色低碳发展目标及“碳足迹认证”提出了具体要求,在“十三五”专项规划中进一步细化了相关要求,目前各领域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展了“碳足迹”评估认证。

包头铝业是目前国内一家采用偏析提纯法生产精铝锭的企业。偏析法生产工艺能耗低、无污染,广泛应用于电子铝箔、汽车高档部件、军工、航空航天等行业和领域,包头铝业精铝产品行销全国各地,并出口欧洲、美洲、日本等地,得到了用户的高度认可。

包头铝业自今年3月起组 织推进重熔用精铝锭“碳足迹”评测工作。按照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的要求,该公司对相关人员进行了专业培训,整理汇总2019年全年重熔用精铝锭的各项产能消耗数据和相关信息。认证方依据ISO14067及PAS2050相关规则,结合包头铝业光能和风能的使用情况,通过对企业重熔用精铝锭的产能消耗、温室气体排放核算和生产现场进行认真严格核查,综合核算出了每千克重熔用精铝锭产品碳足迹数值二氧化碳当量。

取得《产品碳足迹证书》,为包头铝业重熔用精铝锭贴上了绿色标签,提高了产品质量信誉度,进一步增强了精铝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对企业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