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海南省海口市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海口市生态环境监测体系建设专项规划(2021—2030)》

日期:2020-11-12    来源:海口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甜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1/12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境监测 环境监测体系 环境监测规划

11月1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海口市生态环境监测体系建设专项规划(2021—2030)》等规范性文件。

《海口市生态环境监测体系建设专项规划(2021—2030)》明确,到2025年,在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支撑环境管理的基础上,海口市将全面深化环境质量和污染源监测;到2030年,建成陆海统筹、天地一体、上下协同、信息共享的高水平生态环境智慧监测体系。

会议指出,实施环境监测是对生态环境保护的技术诊断,是做好环保工作的基础条件。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环境监测体系建设,加快建成全国领先、覆盖全市的大气、水、土壤、噪声、振动、海洋、生态“七位一体”的环境监测监控系统,稳步实现到2035年生态环境质量居于领先水平的目标;积极推动环境大数据应用,做到部门大数据的互联互通,提升资源的使用效率、优化资源配置;建立健全测管联动机制,增加监测点位布设数量,打造联管联控的环境保护队伍,实时监控、溯源追踪,逐步完善环境监测体系建设。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海口市制度创新案例(送审稿)》,强调要始终坚持把制度集成创新摆在突出位置,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在便利化上下功夫、在创新监管体系上下功夫、在市场主体获得感上下功夫,注重制度创新的实际效果,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经验。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