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土壤修复 » 正文

陕西土壤污染防治两项约束性指标进展顺利 预计年底完成任务

日期:2020-11-12    来源:经济日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1/12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土壤污染防治 土壤污染治理 土壤环境质量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陕西省土壤污染防治联合调度会议了解到,陕西省省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土壤环境风险得到基本管控,土壤污染防治两项约束性指标进展顺利,预计年底能够完成任务。

会议指出,陕西省土壤污染防治重点工作有序推进。一是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工作预计11月底完成成果集成。二是土壤污染源头管控持续加强,积极防控工业源,扎实开展涉镉等重金属行业企业排查整治;持续防控农业源,开展化肥农药减量行动;有效防控生活源,完成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任务,开展生活垃圾强制分类试点城市建设。三是农用地安全利用有序推进,完成全省105个涉农县区耕地土壤环境质量类别划分工作,推动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和严格管控,目前已完成任务量的98.9%。四是建设用地土壤环境管理不断完善,制定《陕西省污染地块土壤环境管理办法》,公开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持续开展疑似污染地块排查、污染状况调查、风险评估、风险管控和修复工作,目前,所有地块均处于安全管控状态。五是有序开展土壤污染治理修复。实施土壤污染防治项目82个。3个国家农用地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技术应用试点取得阶段性成果。

会议同时指出,全省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土壤污染形势仍不容乐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快摸清污染底数,加强污染源头管控,强化土壤环境管理,抓紧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建立工作机制,加强资金技术保障,加强监管能力建设,加大宣传力度,统筹推进土壤生态环境保护,确保“十三五”各项目标任务圆满收官,全力打赢净土保卫战,为建设美丽陕西作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