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海虹老人涂料两个项目入选上海低VOCs含量产品替代示范项目

日期:2020-11-13    来源:涂界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1/13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虹老人 VOCs替代产品 环保涂料

近日,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受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委托,开展了申请资料核实和项目实施情况现场核实,并公布了第二批上海市低VOCs含量原辅料和产品替代示范项目,海虹老人两项低VOCs含量涂料产品替代示范项目入选。

该项目旨在持续改善空气质量,强化重点行业VOCs源头替代,通过征集、实施一批低VOCs替代示范项目,传递替代技术信息和工艺经验,推广替代应用,引导替代产业链形成,促进替代技术研发创新,为全面实施低VOCs替代提供有力支撑。

作为推广低VOCs涂料解决方案的先行者,海虹老人向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分别申请了“低VOCs环氧无溶剂涂料在港机市场的涂装应用项目”(与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申请)和“低VOCs船用涂料产品(船用通用底漆、船用机舱漆、船用防污漆)项目”,并就两个申请项目的进展情况、产品工况性能、实际VOCs减排效果等一一说明。

据了解,“低VOCs环氧无溶剂涂料在港机市场的涂装应用项目”使用海虹老人新一代无溶剂环氧漆在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岸桥改造项目上进行了实际应用,使用新产品后,该项目的VOCs源头排放减少91.39%。

“低VOCs船用涂料产品项目”则使用低VOCs船用通用底漆在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的散货船进行了实际应用,VOCs源头排放减少41.28%;低VOCs船用机舱漆的VOCs源头排放减少40.96%;低VOCs船用防污漆—HEMPAGUARD X7在上海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的散货船进行实际应用后,VOCs源头排放减少37.54%。

经过书面、现场实地核实和公示,海虹老人成功通过上海市重点行业低挥发性有机物含量原辅料和产品替代示范项目,评审小组的评审意见称:申报材料中所涉及的应用项目属实,申报材料中所涉及的产品符合征选活动中涂料低VOCs替代要求,申请材料中低VOCs原辅料替代后具有较好的VOCs减排效果(无溶剂项目可以减少91%的VOCs产生、船舶涂料项目可以减少37%以上的VOCs产生)。

作为国家“蓝天保卫战”重点工作之一,国家标准GB/T38597-2020《低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涂料产品技术要求》已正式发布。海虹老人积极响应中国国家战略,开发了一系列低VOCs含量涂料产品,致力于从源头上消减涂料涂装行业VOCs排放。由于在低VOCs含量涂料推广工作取得了卓越成效,海虹老人被中国涂料工业协会授予“中国涂料行业低VOC含量涂料推广工作先进示范单位”。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