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脱硫灰渣资源化!山西路桥自主经营的CFB脱硫灰渣生态水泥投产使用

日期:2020-11-27    来源:黄河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1/27
1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脱硫灰渣 灰渣资源化 工业固废综合利用

保护环境,维护生态平衡,循环发展、创新带动的经营理念,注重技术研发和创新引领,是一家以再生循环经济产业为主导,山西路桥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CFB脱硫灰渣生态水泥于近日顺利投产。经检测,该种利用电厂固废生产的水泥各项性能指标均处于同行业领先水平。

脱硫灰渣是电厂利用燃煤发电过程中产生的一种工业固废,山西省每年产生的脱硫灰渣产量高达千万吨以上,其资源化利用亟待解决。

山西路桥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及山西省委省政府号召,投入大量人财物力,研发出以脱硫灰渣为生产主材料的生态水泥。该生态水泥的成功研发,不仅很好地解决了当前脱硫灰渣堆放废弃处理的现状,而且还能降低水泥生产成本。据山西路桥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实验检测师谢俞超介绍,该生态水泥可用于基层、底基层、注浆充填、浆砌工程等部位,其低成本、微膨胀性、后期强度高等特点满足路面基层施工技术规范、《水泥基灌浆材料规范》及《砌体结构工程施工规范》等国标要求,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

据悉,CFB脱硫灰渣生态水泥前期在路桥集团六公司汾河廊带项目基层试验段铺筑成功,路用性能良好。目前,该生态水泥已经在汾河廊带项目上投产使用,并将在路桥集团范围内的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等项目上大力推广。

下一步,山西路桥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将进一步推进工业固废由“低效、低值、分散利用”向“高效、高值、规模化利用”的转变,不断提高工业固废的综合利用率,使其资源化、产业化,实现降本增效,在节约自然资源和环境保护方面走出一条路桥集团绿色建造、生态发展的新路。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