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菲达环保首个SDS干法脱硫项目成功投运

日期:2020-11-27    来源:菲达关注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1/27
11: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干法脱硫 脱硫项目 菲达环保

近日,由菲达环保承接的宁波钢铁有限公司余能发电厂1#锅炉烟气脱硫脱硝项目已成功投运。该项目为燃气锅炉超低排放改造,采用SDS干法脱硫技术。

余能项目施工现场

大气技术部从2019年9月开始跟踪燃气锅炉超低排放技术,展开大量技术调研工作。最终确定该项目技术路线为:低氮燃烧+SDS干法脱硫+布袋除尘器。余能发电厂1#锅炉烟气脱硫脱硝项目的主要难点在于SDS干法脱硫技术,这是菲达环保采用SDS干法脱硫技术的首台套项目,没有可借鉴的经验。为此,前期大气技术部设计员做了大量的调研工作,多次奔赴余能项目现场实地勘察,定期探讨项目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功夫不负有心人,该项目于2020年1月正式签订技术协议。

员工在进行研磨机设备调试

年初新冠疫情打乱了公司正常作息时间。为了不耽误余能项目的设计进度,大气技术部技术人员采取居家办公模式,定期召开线上会议,梳理设计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讨论如何进一步优化设计结构等,最终于5月完成全部设计工作,为后续的材料采购、生产制作、发运、现场安装及调试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10月13日余能电厂通烟气。经大气技术部与现场项目部一个多月的调试,余能发电厂1#锅炉烟气脱硫脱硝项目顺利投运,且运行情况良好,实测出口二氧化硫浓度在21mg/Nm左右,远低于超低排放标准的35mg/Nm,得到业主一致好评。

余能项目实测数据

目前,国内正大力推进钢铁企业自备燃气锅炉超低排放改造项目,且国内钢企自备燃气锅炉数量庞大,SDS干法脱硫技术不仅适用于燃气锅炉超低排放改造,也适用于焦炉烟气、玻璃炉窑等领域。加强SDS干法脱硫技术在上述领域中的应用,不仅具有广阔的市场发展前景,而且能收获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余能发电厂1#锅炉烟气脱硫脱硝项目的成功投运,丰富了菲达环保在冶金行业超净排放领域的技术路线,也进一步提高了菲达环保的市场竞争力。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