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鑫联环保与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共建固危废资源化利用技术示范基地

日期:2020-11-27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1/27
11: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鑫联环保 固废资源化 危废资源化利用

11月26日,鑫联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联环保)与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宣布正式建立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鑫联环保技术示范基地(以下简称“技术示范基地”),并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个旧市举行揭牌仪式。双方将针对亚太地区的固危废资源化利用展开深度合作,借助示范基地助力亚太区域的危险废物处理和环境改善。 

据了解,未来,双方将基于技术示范基地提供的平台,充分利用鑫联环保在含重金属固危废资源化利用领域的技术和实践优势,以及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在危险废物管理方面的政策和技术研究能力及国际影响力,针对亚太地区的固废特性充分开展区域调研,共同制定区域规范、管理指南等,推进亚太地区危险废物处理水平的提升和环境改善。 

鑫联环保董事长马黎阳表示,作为一家专注于含重金属固危废资源化清洁利用的高科技环保企业,鑫联环保始终致力于推动我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乃至整个亚太地区提高固危废资源化利用水平,从源头上消除重金属污染问题。鑫联环保自主研发的“火法富集—湿法分离多段耦合集成处理技术”目前已经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在从含重金属废物中提取出多种工业产品的同时,还能做到无废水废渣排放。未来,借助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在废物处理方面的强大知识储备和国际影响力,鑫联环保将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帮助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高固危废资源化利用水平。 

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助理主任刘丽丽表示,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成立23年来,在化学品和废物管理政策和技术研究、能力建设、信息交换等领域已经积累了一定的优势与国际影响力。鑫联环保具备高科技技术与丰富实践经验,双方加强合作对于亚太区域中心进一步深化危险废物管理研究与提升管理水平大有裨益。希望通过与鑫联环保的深度合作,共同促进行业的规范化发展,为建设绿色未来贡献力量。 据了解,此前,鑫联环保与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已经展开过多次合作并初见成效。2018年,双方共同举办“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促进化学品和废物管理的倡议—固体废物管理区域”研讨会,与来自中国、印度尼西亚、泰国、老挝、越南等7个国家的政府代表及环保专家,共同就如何有效提升亚太区域国家固危废管理能力、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固危废资源化利用及绿色环保建设建言献策。2019年,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正式在亚太区域发布研讨会重要成果——区域标准《Guidance on the Environmentally Sound Management of Steel Dust》。此项标准由鑫联环保和巴塞尔公约亚太中心联合主编,鑫联环保参与标准制定并提出针对钢铁烟尘处理的技术管理规范导则。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