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VOCs在线监控(监测)走航方案制定要点

日期:2020-12-01    来源:创拓信息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2/01
13: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VOCs监测 VOCs走航监测 VOCs治理

● VOCs在线监控(监测)走航适宜在风力4级以下、无降雨天气开展。

● 依据环境管理要求,选择VOCs在线监控(监测)区域或企业。优先选取涉及挥发性有机物使用、排放的区域或企业,特别是涉及受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行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恶臭(异味)污染物排放标准等管控的挥发性有机物排放的区域或企业。掌握VOCs在线监控(监测)区域的企业分布及所属行业、道路分布状况、周边敏感区分布状况、盛行风向及恶臭异味投诉情况等。

● 在对目标区域开展VOCs在线监控(监测)前,应事先调查区域内VOCs在线监控(监测)污染源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单位名称,原材料、中间体、产品、副产品、生产工艺涉及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废气处理设施类型及运行状况等。有行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的,重点关注行业特征污染物。

● 根据工作目标区域情况,规划走航VOCs在线监控(监测)路线。一般沿园区内部、企业边界或城市道路进行VOCs在线监控(监测),参考HJ/T 55要求,尽量接近监测目标,在目标企业或排口周边及其下风向处进行VOCs在线监控(监测)。需要进一步监测无组织排放废气浓度情况、进行污染溯源的,可在厂区内部进行监测,尽量靠近生产厂房或无组织排放源。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