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国家能源集江苏泰州发电有限公司持续优化脱硫废水处理系统

日期:2020-12-02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殷浩然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2/02
1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集团 脱硫废水 脱硫脱硝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泰州发电有限公司一项基于充分利用废旧资源对现有系统结构进行深度优化的小改革取得显著成果,优化后每年节省约8万元的材料费,现场文明生产状况也大为改善。

该公司一期脱硫废水处理系统主设备压滤机压放泥时易产生泥浆飞溅,溅出的泥浆造成系统设备本体及周围墙体、地面等设施的大面积污染。针对这一问题,该公司设备管理部灰硫专业组织攻关小组深挖解决方案,提出运用废旧滤布作为挡泥板的大胆设想。该设想基于“智慧发展,循环利用”的理念,考虑到废旧滤布虽不满足石膏制备的特殊性能要求,但其本身的某些属性仍有巨大的利用前景,弃之可惜。一方面废旧滤布的韧性在某些复杂工况下仍有循环利用价值,另一方面废旧滤布属于环保材料,比有机塑料更满足绿色低碳的智慧发展理念。

设想提出并经理论验证后,专业迅速落实,用废旧滤布作为压泥机挡泥板原材料,替换原有的有机塑料挡泥板。改造后效果显著,解决了传统有机塑料易变性、寿命低等问题,废水压泥车间的文明卫生环境得到了彻底的改善。

小改革中蕴藏着大智慧,在改革创新中坚持聚焦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发展方向。该公司员工也在创新过程中提升了创新思维、辩证思维,大家纷纷表示要再接再厉把智慧化发展打造成为公司扩大收益的新优势。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