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日处理生活污水2.5万吨,福建厦门马銮湾再生水厂一期开始通水

日期:2020-12-03    来源:海西晨报  作者:彭怡郡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2/03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项目 生活污水 工业污水

近日,马銮湾再生水厂一期工程开始通水设备联动调试。该工程采用全地下式设计,一期项目设计土建规模5万吨,设备日处理能力为2.5万吨。

12月2日下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该工程采用全地下集约式设计,即各处理构筑物和部分建筑物建设在地面下,为地面腾出空间进行美化绿化。经过一年多的建设,两层地下结构——污水处理层和检修操作层均已主体建成,地面综合楼、脱水机房等已全面封顶。其中外部供电工程完成并已正式供电,厂区内部设备安装基本完成。通风照明及室内装饰装修正在有序进行,收尾工作有望在年底完成。

记者从厦门市政集团旗下厦门市政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马銮湾再生水厂一期项目设计土建规模5万吨,设备日处理能力为2.5万吨,建成后将收纳处理马銮湾新城片区、东孚东片区和新阳东片区的生活污水进行集中处理。11月30日,马銮湾再生水厂一期工程开始进行通水设备联动调试,调试后将进入污水处理工艺调试阶段。

据了解,马銮湾片区污水规划采用生活污水和工业污水分开收集的原则,其中马銮湾再生水厂主要用于处理生活污水,其服务范围为马銮湾新城西片区、北片区、马銮岛、核心区和新美泵站服务区域,以及东孚生活区,规划区内服务面积为1840公顷。其他污水通过一农、柯达、烟厂等泵站收集后分别经马銮泵站、新阳泵站加压输送至海沧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排海,规划区内服务面积为679公顷。

马銮湾再生水厂一期工程有别于一般污水处理厂。该项目一期工程负责人郭金俊表示,这是因为在污水处理环节中增加了高效沉淀和反硝化深床滤池相结合的深度处理工艺,处理后的污水可达到厦门市最高的类四类水排放标准。“达到中水回用标准,可用于马銮湾环湾南溪的水系生态补水以及绿化用水。”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