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土壤修复 » 正文

贵州省铜仁市国家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土壤修复与治理示范工程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日期:2020-12-04    来源:铜仁市政府办公室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2/04
11: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土壤污染 土壤修复 土壤污染治理模式

为进一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十三五”顺利收官。11月25日,铜仁市政府组织召开“铜仁市国家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土壤修复与治理示范工程项目验收会”,验收专家组由生态环境部有关科研院所、高校专家组成。

专家组首先勘验了项目实施现场,在听取了项目承担单位的工作汇报,审阅项目相关资料,并询问相关问题后,专家组认为项目总体实现了预期目标,同意通过验收。

会议认为,铜仁市按照《先行区建设指导意见》,以土壤汞污染治理为重点,着力在土壤污染源头预防、风险管控、修复治理、监管能力建设等方面进行探索,土壤环境质量不断改善。同时,为进一步推进铜仁市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建设出模式、出经验,发挥示范作用,更好地推进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与治理修复,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铜仁市实施了两个示范项目。项目实施两年多以来取得了重要成果,创建了基于“物联网+大数据”的智能化土壤标本库系统,获得了蔬菜品种和食用菌品种正负面清单,建立了重度汞污染农田土壤植物生态修复技术体系,构建了汞矿区污染农田土壤“生态修复-生态产业-生态扶贫”一体化的“铜仁新模式”。

市生态环境局、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碧江区、万山区人民政府,市生态环境局碧江分局、万山分局;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浙江博世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贵州欧博高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东方华太建设监理有限公司;西南喀斯特山地生物多样性保护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实验室等有关单位参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