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通源环境加大科研力度 污染防治成效显著

日期:2020-12-04    来源:安青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2/04
11: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源环境 污染防治技术 固废治理企业

随着环保意识的觉醒,环保产业的市场需求也在逐步增长。污染防治技术的质量、效率以及装备的自动化、智能化水平等要素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安徽省通源环境节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源环境)通过不断加大技术科研力度,促进污染防治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来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

据悉,通源环境一直紧密围绕固废污染阻隔修复、固废处理处置、水环境修复三大业务发展需求,结合行业最新科技发展趋势和新政策、标准的变化,着力提升企业的技术研发水平,增强企业创新能力,巩固企业的竞争优势。具体策略主要包括以下方面:

(1)通源环境在现有研发技术中心的基础上,引入仿真模拟实验室、研发合成实验室、分析检测实验室、装备设计及工艺集成实验室和智慧运营实验室等研发相关专用仪器设备,进一步增强研发、试验和检测能力,为企业技术创新提供软硬件支持和实验保障。

(2)加强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同时建立更为完善的应用型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增强对研发人员的指导与培训,提升研发人员专业技能及综合素质,以适应企业自身工艺技术研究及产业应用需求。

(3)对现有技术和工艺进行改进和升级以及开展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的研发和攻关工作,不断完善固废污染阻隔修复、固废处理处置、水环境修复三大业务领域核心技术体系。

不仅如此,通源环境还对三大业务做了具体的发展战略部署。在固废污染阻隔修复领域,通源环境将持续围绕“风险管控、生态修复”的治理目标,以目前的固废污染阻隔修复技术体系为基础,进一步向土壤、场地修复方向拓展,包括针对污染物浓度较高的工矿业污染土壤,开发高效土壤重金属固化稳定剂,降低污染地块修复的时间和成本;开发温控炭化转热脱附处理土壤污染物装备技术,通过热能的传导进入污染土壤内外,对污染土壤中的有机物形成高温蒸汽压,并通过土壤孔隙形成流动气体达到有机物与土壤分离,实现土壤中有机污染去除等。

在固废处理处置领域,通源环境将继续以固废“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为目标,进一步开展污泥处理处置技术研发,以污泥性质和消纳途径为出发点,进行工艺优化、装备升级,拓展产物利用途径等;结合目前城市有机固体废弃物来源广泛、成分复杂、处置难度大等问题,开展有机废弃物协同处置工艺集成及技术研发,解决当前处理技术下选址分散、投资高、占地大、资源循环利用率低等问题;依托目前在建的废油、废酸综合利用项目,开展含油污染物(危废)的蒸馏分析及油品调质研究、废酸的组分分析及除杂分析研究、煤焦油组分分析及相应的处理工艺研究等。

在水环境修复领域,通源环境将以现有的河道底泥一体化处理处置技术、水生态构建及调控技术为支撑,进一步开展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集成技术研发,研究污染源控制及水环境质量之间的关系,针对各个影响因素有针对性的开展污染源控制技术、智慧运营技术研发,包括合流制溢流、底泥修复、水体提质增容、装备设计制造等。

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通源环境已经成为了固废污染阻隔修复、固废处理处置、水环境修复领域的知名企业,凭借着自身不断突破的高新技术,为企业持续赋能。相信在接下来的发展中,通源环境必定会有更加突出的表现。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