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山东济宁强化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力争2025实现农村生活污水处理90%

日期:2020-12-07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张安芝 许文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2/07
13: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村污水 生活污水 污水处理项目

今年,任城区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实现雨污水分离治理,有效改善了村居环境。

在二十里铺街道苏庄村,街巷道路两旁新建成的下水道整齐划一,彻底改变了以往雨污不分的情况。

之前,苏庄村家家户户门口都是露天式的排水沟,下雨天经常污水外溢横流。为彻底改变这一状况,今年8月份,任城区将苏庄村列入分散式小型净化槽污水处理试点,对村里的下水道统一进行改造,实现雨污水分离治理。

同样感受到变化的还有长沟镇各村的群众,长沟镇新建的2600平方米污水处理站目前已投入运营一个月,污水经过人工湿地净化消毒后,中水实现循环利用。

任城区农村人口约39.9万人,每天产生生活污水总量约1.2万吨。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中,任城区结合各村具体情况,分别采取建站、纳管、建收集池、生态处理站等模式,分类施策、精准治理,实现建设运行维护一体化。截至目前,已完成23个中小型污水处理站及相应配套设施建设。按照计划,今年底将完成132个村的污水治理任务,力争到2025年实现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达到90%以上。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