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福建省计量院起草的地方标准《碳排放数据公共平台数据传输协议》通过审定

日期:2020-12-09    来源:福建省市监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2/09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排放数据 碳排放监测 碳排放管理

近日,福建省计量院起草的地方标准《碳排放数据公共平台数据传输协议》审定会顺利通过,来自福州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福建省测绘地理信息发展中心、福建省节能中心、福建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福建省水泥质量监督检验站、福建奥拓美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参加会议。

该标准规范了碳排放数据公共平台数据传输的平台架构、通讯协议、通讯架构、通讯接口和监测数据项编码,为排放单位的在线监测端设备与碳排放数据中心之间的数据交换传输提供了技术支撑。

审定会上,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标准内容齐全、依据充分、论证科学,编写格式符合要求,具有较强的科学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并一致通过对该标准的审定。

该标准是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项目“福建省碳排放在线监测与应用公共平台”的基础支撑标准。该标准的实施,将进一步规范碳排放数据采集和传输体系建设,提升福建省碳排放管理水平具有促进作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