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日处理90吨医疗废物 辽宁省沈阳市危险废物填埋场二期扩建项目预计2021年完工

日期:2020-12-09    来源:沈阳晚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2/09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医疗废物 危险废物 危废填埋

12月8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依据《沈阳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沈阳市生态环境局制定并印发了《沈阳市废弃危险化学品等危险废物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开展沈阳市废弃危险化学品等危险废物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市生态环境局分3个阶段持续推进危险废物排查治理工作。一是企业自查阶段。各生态环境分局第一时间将《企业自查治理通知单》《工业危险废物产生单位规范化管理要求》《危险废物经营单位规范化管理要求》逐一告知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和危险废物经营处置单位。要求产废企业和化工园区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自查工作实施方案,每月组织开展危险废物风险隐患自查治理工作。二是全面排查阶段。各生态环境分局按照方案明确的12项具体排查治理内容开展对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和危险废物经营单位的现场执法检查,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问题,限期整改。三是督查考核阶段。市局成立督查考核组,每月不定期对各分局危险废物排查治理工作落实情况、企业危险废物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督查考核并适时进行通报。截至目前,累计向危险废物处置单位、危险废物产生单位下达《企业自查治理通知单》共计1269份,累计出动1632人次,累计排查905家涉危险废物单位。

另外,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协调各相关地区、部门,统筹规划,全力推进我市危险废物处置能力建设。加快推进“两园一场”建设。协调辽中区政府、经开区管委会和沈北新区政府,继续加快“两园”(沈阳再生资源产业园(铁西、辽中))、“一场”(沈阳市危险废物填埋场)建设,进一步完善我市危险废物利用处置总体格局,不断提高我市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能力。目前,“两园”核心项目沈阳东泰环保产业有限公司和沈阳中化化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危废焚烧项目已经通过省生态环境厅资质审批,正在进行试生产;沈阳市危险废物填埋场二期扩建项目正在进行项目前期准备工作,预计2021年完工并具备运行条件。与此同时,加快推进医疗废物处置能力建设,全力协调推进沈阳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二期扩建工作,届时沈阳市医疗废物设计处置能力将达到90吨/天,可以满足沈阳市及周边部分城市医疗废物的处置需求。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